GFX + Sigma 135mm/1.8 Art 窮人版的人像鏡組合

自從入手 GFX 50S,其實我最想添購的一只 GF 鏡頭,就是 GF 110/2。無奈口袋不夠深,加上台灣 GF110 極少現在二手市場,也只能看緣分了。

另外「窮人版」的選擇,採用轉接環搭配比較普及的 EF 鏡頭,在 YouTube 上有不少討論,也讓我直接選擇了 Sigma 135mm/1.8 Art EF Mount 來一窺究竟。

GFX50S + Steelsring

我選擇轉接環是 Steelsring GFX-EF,做工細節跟對焦準度上,雖然測試的樣本不多,但也都算滿意。

第一回登場,剛好是女兒疊盃比賽。原本一直擔心 135mm 在室內會有退無可退的窘境,實際拍攝的狀態,畫面是稍稍擠了,但不至於放不下框。

確實大光圈在室內環境還是有極大優勢,F2.0 光圈加上 ISO 拉上 4000,勉強還是可以有 1/500 秒的快門速度,動作是可以抓得住(但景深實在淺了,要人清楚,杯子就糊了)。

上週,難得好天氣可以曬曬太陽,戶外再一試,GFX 機身扎實的成像,輔以 Sigma Art 系列的銳利,真的搭配得很不錯。

好天氣,再多拍拍。

未經允許不得轉載:35mm.tw » GFX + Sigma 135mm/1.8 Art 窮人版的人像鏡組合
分享到:
赞(6)

評論抢沙发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(邮箱) (必填)
  • (网址)